尘烟®染暮雪

第419章 该放弃的决不挽留,该珍惜的决不放手


……




“再后来的事你们都知道了,我醒来已经在寒室了”蓝曦臣说完看向几人




“这么说来,魔族派了好几波人来对付四大世家的家主,既如此,那金凌…”魏无羡有些担忧的说道




“魏婴,金凌没事,他一直都在金麟台,江晚吟给他下过死命,不得轻易离开金麟台”蓝忘机说道




“那就好”魏无羡点点头




“说到这,是阿羡给你的坠子救了你”蓝启仁说道




“确实该好好感谢阿羡,你给我的坠子,最后救了我,要不然,我今天就真的回不来了”蓝曦臣说道




“哪里,大哥客气了,你们现在都是我的家人,能帮到你们我自然高兴”魏无羡说道,想到什么,把从裂冰上解下来的坠子拿出来递给蓝曦臣




“对了,大哥,这坠子还给你”




“这是…你把它还原了”蓝曦臣看着和原来没啥去别的坠子,惊讶道




“呵呵,是啊,不过这次我加了点东西,毕竟马上就要和魔族大战了,一切都要小心为妙”魏无羡说道。蓝曦臣点点头,也没问加了什么,因为他知道,魏无羡不会害他




蓝启仁看着一旁无比和睦的几人,心中宽慰,以前他总想着魏无羡太过跳脱,不适合在这云深不知处,包括曾经,他也只觉得他是邪魔外道,不明白自己的侄子怎么就对他如此死心塌地。可是随着慢慢了解他,他发现自己侄子的眼光真好,魏无羡确实值得所有人对他好




“忘机,阿羡,这次魔族挑着四大世家的家主下手,我们也该有所准备了。只是我去了清河,虽有异常,却不曾碰到魔族之人,不知他们到底是何用意”蓝曦臣说道




“我想他们暂时不会对聂氏和金氏出手太狠的”魏无羡说道




“为何”蓝忘机看向魏无羡问道,其他几人也看过来




“首先,四大世家肯定会是他们的首选对象,可是他们却并不会四家都出手。其次,从每次来截杀的魔族人来看,我想那个归池君也没有那么多人手。他既要潜伏人间,以小家族为首选,又要来截杀你们,而且,你们别忘了,魔族现在毕竟还是魔君在掌控”魏无羡说道




“可是四大世家他们为何不挑金氏和聂氏出手,毕竟论修为,四家中,金氏和聂氏要相对弱一些。却偏偏挑了江氏和蓝氏,这是对自己太过自信了吗”云欢悦问道




“我觉得他们这样,无非是觉得只要江氏和蓝氏宗主都没了,对于他们掌控人间更简单,但是又不得不留下两家,因为他们觉得金氏和聂氏威胁不大。毕竟聂氏继续稳坐四大世家之一,很大一部分是因为蓝氏,而金氏很大一部分是因为江氏。只要把四家中这两家除了,其它两家他们估计觉得不足为惧吧”魏无羡说道




“而四大世家如此和谐,也因为有你,他们想把你招揽,却不想四大家成为绊脚石,又不能把四家都除了,只能选最厉害的两家。很大可能估计是因为他们觉得金氏和聂氏没了江氏和蓝氏,在他们眼中和普通世家无二,所以没必要去劳心劳力了”蓝曦臣说道




“对,我也是这样觉得,只是如今他们行事越发嚣张,我们不能再这样坐以待毙了”魏无羡说道




“那我们接下来应该怎么做?阿羡,忘机,你们可有什么办法”蓝启仁问道




“暂时只能静观其变了。对了,我这里新创了几道符,一会我们去把云深不知处结界加强一下。这几天大哥就在云深不知处歇着,我去其它三家走一趟”魏无羡说道




“我陪你”蓝忘机立马说道




“蓝湛,你留下,魔族暂时不会对我出手的,他们毕竟还是忌惮花城他们”魏无羡说道




“我和你一起”蓝忘机坚持道




“阿羡,你就让忘机和你一起吧,这样他放心,我们也放心”蓝曦臣说道




“是啊,既然云深不知处你要加固结界,一般魔族也进不来,而且,他们暂时应该不会打云深不知处的主意。有忘机陪着你,我们也放心”蓝启仁也说道




“这…好吧,那我们明天一早就出发”魏无羡见几人坚持,只得妥协道




“时辰不早了,你们都回去歇着吧”又过了片刻,蓝启仁说道




“是”几人冲蓝启仁行了一礼,纷纷出了房门




“阿羡,忘机,明天离开一定要小心”蓝曦臣叫住准备离开的二人说道




“大哥,你放心,我们会照顾好自己的,这几天你留下,一是养伤,二是留下来以防万一”魏无羡说道




“我明白,你们把思追他们带上吧”蓝曦臣说道




“好。那我们先回去了”魏无羡说着就和蓝忘机一起离开了




静室,魏无羡靠在床头,看着一旁的蓝忘机,沐浴过后的蓝忘机头发散了下来,看着比平时多了几分温柔。想着虽然有一场未知结果的战争,可是此刻待在熟悉的房间,闻着让人心安的檀香,他的心很是平静。哪怕明天就要和魔族一决生死,可是此刻能享受半分安宁,好像也没什么可惧的




这一刻,魏无羡觉得自己回来和他们一起面对这个决定无比正确,就算被魔族杀了又如何,至少他的爱人和亲人最后都在他身边。比起曾经孤身一人,心死跳崖好了太多了




“魏婴,你为何会想明天去其它几家走一走?”蓝忘机处理完事情发现魏无羡正盯着他,顿了顿,起身来到他身旁坐下问道




“我总觉得魔族没有对你们造成多大的伤害,不会就这么罢休”魏无羡说道




“为何”




“到目前来看,截杀的人有三拨,其中两拨被带到了乱葬岗,另一拨被大哥杀了。短时间还好说,可是时间长了,三拨人都没有回去,你觉得归池君不会发现吗”魏无羡说道




“你是说他还会再动手”蓝忘机听了神色微微凝重道




“不仅会动手,我想这次他出手绝对会比前几次更加猛”魏无羡说道




“所以,你不放心他们”蓝忘机说道




“江澄还好,可是金凌和聂怀桑,这次他们不是目标,难免下次他们就是第一目标。不管如何,我们总要防患于未然,以免到时措手不及”魏无羡说道




“魏婴,你做什么我都会支持你,陪着你的”蓝忘机说道




“我知,蓝湛,我一直都知道,所以我才决定和你们一起。这一次有你们在,我就不会担心百家误会我,有你们,就算他们误会我我也不在乎,因为这一次我不再是一个人”魏无羡笑笑说道




“魏婴,你一直都不是一个人”蓝忘机握紧他的说道




“好”魏无羡笑道,接着凑近蓝忘机,抱住他的脖子




蓝忘机看着近在咫尺的人呼吸微微有些急促,这几天二人一个在乱葬岗,一个在云深不知处,对于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的二人来说,这几日的分别已经好久了




“蓝二哥哥,这几天你想我吗”魏无羡双手搭在蓝忘机的脖子上,额头抵着蓝忘机的额头,轻声问道




“嗯”蓝忘机揽着他的腰应道




“嗯是何意?想我不想?我要你说出来”魏无羡用鼻尖蹭了蹭蓝忘机的鼻尖说道




“想”蓝忘机声音有些暗哑的说道




“我也想你,蓝湛,亥时了,该休息了”魏无羡说道




“好”蓝忘机应道,接着把魏无羡推倒,一挥手灭了室内的灯




“蓝湛,明天还要去金麟台呢”魏无羡有气无力的声音传来




“魏婴,补回来”蓝忘机声音有些低哑的说道




“不要,蓝湛,蓝二哥哥饶了我吧”魏无羡再次求饶




“不行”蓝忘机直接拒绝,接着低头堵住了不停说话的嘴。魏无羡欲哭无泪的看着近在咫尺的人,真不知道他体力为何这么好,幸好他们就分开了这么几天,要是时间再长一点,估计以蓝忘机的体力,自己好几天不用出门了




“蓝湛,真的好了,你在这样,明天起不来了”魏无羡眼角有泪水流下,伸手去推蓝忘机,可是此刻魏无羡自己都没什么力气了,又如何能推的动蓝忘机?只是被他抓了手腕,举过头顶,一手禁锢住魏无羡不停乱动的手,一手轻轻擦干净魏无羡眼角的泪




“明天我御剑带你”蓝忘机轻声说道,接着在魏无羡还没反应过来时,低头堵住他即将出口的话,顺势加大了力道。魏无羡已经无力在说什么了,只能微微眯着眼,被动的任由蓝忘机折腾




岁月蹉跎,时光荏苒,人的一生中,悲欢离合总是并存的!再好的东西都有失去的一天,再深的记忆也有淡忘的一天,再爱的人也有分开的一天,再美的梦也有惊醒的一天。可是就算这样又如何?哪怕再短暂的美好,它也会有停留过的痕迹,等到将来的某一天,它也会是一段很美好的记忆,该放弃的决不挽留,该珍惜的决不放手




不管明天会碰到什么腥风血雨,在这一刻,心是那么平静,只因这片刻的温存,让人沉沦




……




。。。。。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23)

热度(14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